瞎写瞎拍

随想170117

刚刚看到知乎上对微博上热转的学校要求带鱼,别人家孩子都带了观赏的小金鱼,而一个孩子带了条平时吃的大鱼,下面评论引发了一波小时候老师要求带xxx,而家长没有满足或是随便敷衍的回忆。大部分都是感慨自己那时候的心酸。

我想起一件事,小学的时候上折纸课,老师要求带彩色方纸,而我家里没有。我跟父母提了要求,爸爸答应了,我就去睡了。然而第二天早上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叠用A4纸裁剪得整整齐齐的方形纸。在课上好像还是被老师骂了,因为我的纸是白纸而不是彩色纸。

我不记得那时候到底折了什么,或是老师那张大嘴骂我的时候口水有没有喷到我的纸上。现在回想起来浮现在眼前的只有爸爸在暖色的灯光下认真地帮我一张张裁纸的画面。厚厚一沓,整整齐齐。在我安心睡去的时候,不知道他花了多少时间。老师的批评糟蹋的是他一整晚的心意。

现在老师提要求考验的都不是学生,而是家长。没达到要求可能是敷衍,但受到责骂的绝不应该是父母的心意。

评论
热度 ( 4 )

© 睡不醒X | Powered by LOFTER